尘烟逾亭

【微笑】

永恒自由

  终于放假了!今天才想起写文,赶紧摸一篇。

  脑洞和私设请注意!还有可能的ooc!微所门!逻辑有点乱,被阿蒙光顾过了。

  summer:那是一只骄傲的飞鸟,渴望着永恒的自由。

  那是平常又不那么平常的一天,黑皇帝召见了新来的亚伯拉罕公爵。

  祂被笼罩在秩序的阴影下,端坐在漆黑的王座上,雾沉沉的眼眸凝视着下方衣着华贵的公爵。

  “陛下,召我来有何事?”伯特利垂眸行礼。

  “伯特利卿,我很好奇,你为何不信神?”祂问道。

  “陛下想听真话还是假话?”

  “自然是真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伯特利向祂的皇帝吐露出了惊世骇俗的话语:“那就恕我直言,信徒只是被众神控制的傀儡,因为对神的信仰而不得成神,而我,我终将站到那一高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倒是大胆,为何对我袒露如此不敬之语?你不怕我惩戒于你吗?”黑皇帝饶有兴致的俯视着王座下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伯特利嘴角勾起笑容:“我的王啊,我们是一类人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确实,我们是一类人啊。”所罗门对年轻的公爵产生了好奇,“你有点意思,当我的国统一于地上时,我要其余人跪在我的下首,而你立侍于我的左右,你将会成为我的左右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伯特利却拒绝了祂的橄榄枝:“陛下,不必了,我更想要的乃是自由,您只要在事后允许我合理地获得自由就行。”

  所罗门眯起眼睛:“你觉得我会允许一个知道我计划的天使之王离开吗?”

  “自然不会。”伯特利叹息,“只是我的私愿,我还要主持亚伯拉罕家族,怎么看都不可能置身事外,一走了之吧。”

  祂的神色缓和下来:“想想你的家族,希望你不要背叛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接下来的日子,伯特利再未提起过自由的事,祂尽心处理着帝国的事务,同所罗门的配合也无比默契,就仿佛真的成了祂的左膀右臂。

  他们似乎成为了挚友。

  当图铎邀请祂参与刺杀所罗门时,祂只问了事成之后是否可以离去,图铎答应后,祂就参与了这次行动。

  刺杀时,所罗门看见祂与图铎站在一处时,忽然大笑。

  祂沉默地补上最后一刀,

  

  所罗门第二帝国时期

  所罗门抿紧嘴唇,脸色阴沉地盯视着眼前图铎的使者:“亚伯拉罕,你真是叫我好生意外呀!”

  伯特利不卑不亢地递上一卷战书。

  所罗门的脸色变幻莫测:“为何要投靠图铎?”

  “我之前似乎有说过,比起爵位,我更向往自由。你所能给我的只是权力,你不能给我的是我所向往的自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不足以成为让你背叛我的理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看见了未来的命运,在尽头我能得偿所愿。而且,你之前威胁了我的家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所罗门陷入了沉默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伯特利眼神中带着一丝悲悯:“我曾经的王啊,我可从未是你的信徒。”

  

  星空中

  一道门缓缓打开,另一端是祂曾想回去的地球。

  可真的回的去吗?祂低头看看自己诡异的,由虬曲的血肉组成的躯体。

  祂的前同事在门的另一端,让祂把一切交给祂。这一刻,祂明白了之前所做出预言的含义。到了

  “好。”祂如是说。

  力量从身躯中流逝,祂的灵魂飘入了渺远的境地。

  在意识未磨灭前,祂恍惚又看到了曾经的景象。若不是身份,也许祂会和所罗门真正成为好友吧。

  

  意识彻底磨灭,祂终于得到了永恒的自由。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2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